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退而不休 素人畫家李阿甘用心彩繪人生


退而不休 素人畫家李阿甘用心彩繪人生
市長陳建閣歡迎鄉親一同觀賞
記者林昀融/報導
 因為林哲聖先生贈送的一幅水彩畫,讓李阿甘女士開啟了學畫的大門,這一段平凡的邂逅,卻成就她不凡的繪畫人生。李阿甘也將兩幅得意的作品,送給台東市長陳建閣,並且堅持其中一幅掛在市長室;陳市長欣然將一幅畫掛在市長室,另一幅掛在臺東市政資料館,歡迎鄉親一起來欣賞。
 李阿甘說,送給陳市長的兩幅畫,一幅取名為「佛頂山」,另一幅取名為「舊鐵道」,佛頂山是她多年前登上成功鎮的佛頂山,站在高聳的山頂,看見海天一色,海濤波光瀲灩的美景盡收眼底,內心思緒就猶如浪濤般的一波波湧現,遂以彩筆記錄下那一刻心中感動。
 置於舊鐵道的那一幅,它記錄臺東鐵路歷史,曾經證無數人間的聚散,縱使此刻,它已功成身退,但它永遠是老臺東人記憶中最深刻的一頁,因此在感動之餘,李阿甘以彩筆認真的記憶。
 李阿甘退休後才開始學畫,給了許多退休後對生活感到徬徨的人一個實質的鼓勵。他說,老,只是外在一種變化,誰都無法控制,但是要如何讓自己人生過得充實和精彩,你可以自己控制,因此,只要想學,任何時刻都不嫌晚。
 李阿甘在十年前,辦過一次個展,受到好評,目前也參與各項的聯展。事實上,李阿甘從民國91年參加臺東縣文化局的美展水彩入選,一直到民國101年間,不斷參與各項美展的展出,作品到過日本、高雄、花蓮、彰化等地展出,都受到各界好評。作品也常常受邀參展以及借展,可見她的作品,早已受到肯定。
 李阿甘說,人生說短不短,說長也不長,但是要決定人生長或短的,是自己,只要生活過得精彩,誰會在乎長或短,趕緊提筆畫下或寫下自己人生璀璨的一頁。
圖:素人畫家李阿甘送畫給市長陳建閣,陳市長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