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余秀香 最有毅力的不倒翁





余秀香  最有毅力的不倒翁
平凡中創造不平凡的龐大組織   堅持不懈精神  從環保使命到助人為樂

引用「不倒翁」的人生哲學,余秀香個子雖然嬌小,卻有著如巨人般的毅力,任何困難都擊不倒,因為,她認為人生就要像不倒翁,不是打不倒,而是倒了以後會站起來,憑藉著這股不屈不饒精神,擁有四千人組織團隊,也用健康環保觀念,經營咖啡簡餐,以助人為使命,創造不平凡的生命價值。

記者林昀融/報導
    余秀香過去幾十年來,努力在工作上,也是業務及組織帶領的佼佼者,因為出生在貧困家庭,從小看著父母面對經濟上的壓力,常令她小小心靈湧上幾許不安與難過,所以,她知道要讓生活無虞,就是要比別人努力認真。
    早在二十多年前,圖書業正興盛,余秀香和丈夫兩人共同在光復書局打拼,是宜花東的最高主管,曾經帶領二十多名員工,沿街推銷童書,也以超強的組織帶領,寫下宜花東極為亮眼的成績。
    而好景不常,隨著資訊網路時代來臨,傳統紙本書籍受到電子書衝擊,漸漸衰退,於是光復書局吹了熄燈號,面對辛苦建立的圖書業王國被擊垮,余秀香夫妻倆人沒有多餘時間難過,反而是更積極尋找下一個奮戰的職場。
    余秀香說,因為有了第一次在大環境的壓力下被擊退,所以選擇下一個工作時,特別留意永續性及時代前瞻性,就在尋覓的過程中,經過朋友介紹,認識美樂家這個環保健康的事業,經過四個半月查證試用,謀定而後動,十二年前毅然投入在花蓮毫無資源的美樂家環保超市事業。
    回想剛開始經營美樂家,余秀香說,當時花蓮既沒有課程,也沒有門市,只憑藉著對於制度及產品的信心,她相信這是一個具有延續性的工作,於是即使再苦,她都能撐過去。起步是在家裡的餐桌開始分享,從一個朋友到數十人的分享會。現在,余秀香夫妻的美樂家事業在宜花東已經有四千人的團隊。
    過去因著環保使命,而投入美樂家事業,目前的余秀香,肩負著助人使命,她於2005年信主,在博愛浸信會熱衷服事,也深信上帝的恩典,是要給予更多人,所以她用幫助人的心,要在人生下半場精采演出。
    信主之後,余秀香經常到博愛浸信會,那時她心想,如果能在林森路附近有間店面該有多好,而信實的上帝垂聽禱告,不久之後,她真的買下林森路與博愛街口店面,後來,為了要讓擔任廚師多年的姐姐有發揮空間,於是兩年多前將一樓店面整理之後,開始經營「人文咖啡」。
    余秀香說,「人文咖啡」秉持著健康環保的訴求,全店都使用美樂家健康環保清潔用品,而且豐盛餐點,都是每天以新鮮食材,用自然烹調方式做成,不以化學調味料或是料理包,連味精、太白粉都不使用,就是要提供安全的用餐環境。
    人文咖啡從早午餐、下午茶到晚餐,全天候提供美味餐點,尤其是午餐的中式套餐,180元起平價消費,就能吃到道地的宮保雞丁、嫩薑燒肉等十多項中式美食,其中招牌的紅燒魚套餐,每天新鮮魚貨主廚精心烹調而成,而且還是限量,常常在晚餐時段,就已經吃不到鮮魚滋味。
    余秀香不斷和自己賽跑的工作態度,讓她忙碌到沒時間憂傷,而且總是帶給團隊正面積極能量,她希望人文咖啡是上帝慈愛見證的處所,也要讓神的祝福帶給所有人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