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溫家人的虱目魚美食 來往旅人駐足品嚐


溫家人的虱目魚美食  來往旅人駐足品嚐
打響花蓮虱目魚小吃名氣  一家人用心鮮美料理

溫家人花蓮經營虱目魚小吃已經二十多年,現在第二代孩子也來幫忙店裡忙碌的生意,原本只在台南知名的虱目魚餐點,竟然可花蓮發展成為特色小吃,都是溫家人團結努力打拼出來的成績。

記者林昀融/報導
  回想起二十四年前,溫啟賢當從軍中退伍,做了兩年工作之後,對於做生意有一點興趣,正好當時哥哥的朋友來自台南,說起花蓮很少在賣「虱目」魚料理的店,所以如果在花蓮經營虱目魚小,未來應該很有發展。
  就這樣,幾個年輕人一起談笑中,說起了台南虱目魚小吃的美味與威力,也勾起溫啟賢、啟川兩兄弟的信心,於是開始從台南進貨,試著烹調虱目魚。初期是由阿賢的哥哥為主,而且是在新站前的騎樓下擺個小攤位開始。
  後來因為哥哥時間忙碌,無暇照顧店裡生意,溫啟賢才接下攤位繼續經營,記得剛開始,只賣滷肉飯和魚肚湯等兩、三樣小吃,後來經過客人不斷提醒,想要品嚐其他食材的口味,然後也實際去走訪台南許多虱目魚料理店,慢慢發展出現在多樣化的虱目魚全料理。
  剛開始經營的十多年,生意並不穩定,後來在家人苦撐之下,堅持用每天心鮮魚貨,加上不斷學習好美味的料理方式,終於逐漸打響知名度。後來,租下現在的店面,擺上桌椅的空間,讓虱目魚從小攤位晉升到小吃店,也帶來更多客人與好評。
  現在的新站虱目魚,由溫啟賢和老婆及大嫂,還有孩子們共同經營,第二代年輕人從小在店裡長大,最近也加入經營行列,每天全家人歡喜快樂的煮魚湯,除了延續二十多年來的夢想,也堅持家族努力的成果。
  溫啟賢說,每天新鮮從台南直接送達的魚貨,是好吃的秘密武器,甚至有些台南的旅客,吃過之後,覺得台南當地的虱目魚小吃還要美味,聽到這樣的讚美,過去數十年的努力都值得。
  努力過程總是充滿酸甜苦辣,原本只賣簡單的三樣小吃,但是溫啟賢願意彎下身段聽客人的意見,然後不斷研究新的料理方式,符合更多人的口味,經過學習改進,從一個餐飲門外漢,到名氣響亮的特色小吃,溫家人確實走得辛苦,近十幾年知名度打響之後,終於嘗到甜美的成果。
  來到新站虱目魚,有多項招牌餐點絕對要品嘗,基本的魚肚湯,鮮甜湯頭魚滑嫩的魚肚是每桌必點,還有搭配用豬皮熬煮的滷肉飯,豐富膠質濃郁肉香,足以飽餐一噸。另外,像是用竹筍調味的滷魚頭以及魚皮粥都美味料理,都是新站虱目魚的特色小吃,不僅進出車站的旅客聞名而至,也有許多花蓮人百吃不厭。
  溫家人堅持對於虱目魚小吃的夢想,創造出花蓮站前即為美味的南台灣風味美食,增添花蓮旅遊特色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