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

馬自勝 從房仲拓展多元事業版圖 看重工作細節 不畏困難全力以赴 愛心回饋不遺於力


馬自勝  從房仲拓展多元事業版圖
看重工作細節 不畏困難全力以赴 愛心回饋不遺於力

胼手胝足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藍圖,馬自勝從房地產拓展到多元化經營版圖,在事業有成之後,仍然抱持知足感恩的心,不僅回饋社會付出愛心,同時更希望以多年經驗提攜後進,讓年輕人進入房仲職場,接續房仲業生命力。

記者林昀融 報導
 馬自勝回憶多年的創業之路,至今仍不忘最初的熱情與堅持,他說,以前從工地監工開始,只是專心認真學習各項工程細節,即使工作辛苦,高度學習的熱忱依然不減。也就是因為這份強烈求知認真的工作精神,讓馬自勝能在過去幾十年當中,成功開創造花蓮仲介業的事業版圖。
   從工地監工一路到房地產業董事長,馬自勝做任何事情都比別人認真,所以,只要有機會,他一定牢牢抓住,而且帶領著團隊一起往前。在工地監工的過程當中,馬自勝學習到建築的專業技能,也因為多一份用心,讓他看到房地產業的未來,於是開始投資建設公司,自己蓋房子。
   二十多年前,馬自勝開始買地蓋房子,後來因為敏銳的觀察力,他覺得房屋銷售是房地產業非常重要的一環,於是率先在花蓮成立「東耀房屋」,在當時還沒有任何法規的情形之下,買賣銷售為主的房屋仲介,是一項新興行業。
   憑藉著吃苦耐勞的精神,馬自勝十多年來帶領過無數房仲人員,從教育訓練到擁有專業房仲能力,東耀房屋可說是花蓮的金字招牌。去年開始,馬自勝經過仔細評估後,決定加盟「台灣房屋」,希望連結全國房地產資訊,加上東耀既有的實力,相信能為民眾帶來更多元的買賣空間。
   加盟成立「台灣房屋東耀特許店」之後,馬自勝期許將過去十多年的經驗與實力,結合更寬廣的網路媒體及全國連結網絡,把花蓮的房地產資訊帶到全國,也給花蓮民眾更多全國的房地產現況。
  除此之外,近幾年看好花蓮觀光產業,馬自勝在林森路上以歐式風格設計,運用建築專長,經營奇檬子民宿,他勇於嘗試不同的領域,但不變的依然是認真的態度和積極的效率。
  民宿經營多年,有了心得之後,馬董事長的事業版圖在今年又增加藝品店,在熱鬧的林森路與中山路口,鑫辰創藝提供各式的玉石飾品,不僅要迎接陸客喜好,店裡許多平價又具質感的玉石裝飾品,也有不少在地民眾喜愛。
  當然,在馬自勝創業過程中,背後的賢內助是最大幫助,陳菊蘭經理以女性的溫柔與智慧,協助丈夫創業有成,更是馬自勝董事長一路以來事業的幫手,生活的伴侶。數十年來總是默默在幕後扮演支持者的角色,她優異的表現也獲得同濟會第38屆傑出女企業家表揚,真是實至名歸。
馬自勝以特有的經營方式,創造出多元事業版圖,他親切代人的經營方式
,是花蓮成功的企業家一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