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魏嘉賢籲改善揚塵發展在地食安品牌

魏嘉賢籲改善揚塵發展在地食安品牌
 記者張麗英/報導
  縣議員魏嘉賢就食品安全、空氣汙染,以及病毒防治有所感發。環保局局長饒忠對前些日子的揚塵作說明,表示縣內立霧溪、花蓮溪、秀姑巒溪每逢颱風季節沖刷,加上東北季風吹拂即會造成河川砂塵飛揚,環保局檢測系統達兩百微粒立方米,便會發出預警通知,作出有效節制。建設處鄧處長說,揚塵現象治標無法治本,過去曾種植木麻黃及五節芒,以綠被方式改善,而後有水淹法、灑水等,但效果並不彰顯,將再與九河局共同努力,力求善加防治。
  魏議員也企望花蓮能效法金門,不仰賴中央政府預算,在食安風波來襲時,逆勢打出花蓮品牌。農業處長張智超說回應自行產油,他提到,花蓮肉類公會販售統一豬油實不可行,根據市場供需,業者、肉商無法作到調配,不過花蓮會大幅輔導並補助檳榔農戶,將檳榔區轉做作苦茶油專區,未來苦茶油契作統一集中,再轉至農會出售。
  因應蘇花公路通車後前來的人潮、車潮,魏議員也關注在地停車用地問題,建設處鄧處長表示,花蓮市列管之公、私營同車格,共計三千一百多輛小型車,若加上花蓮市公所閒置空間闢建,則計有四千五百多個公共停車格位,短期內將清查公共設施之閒置空間、公園、公有地,尋求闢建地下停車場的場域。另外,鄧處長指出,公共運輸有其誘導搭車的意願性,若方便性足夠,則能與地方綠能運輸連結,徹底解決行車蒞花的大量車潮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