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蔡啟塔提食安政策 建設花蓮有機城市

蔡啟塔提食安政策 建設花蓮有機城市
 記者張麗英/報導
  有鑒於近年來的毒澱粉、棉籽油、地溝油,引發民眾關心食品安全相關問題。食品源於生產乃至販售至消費者手上,與民眾健康安全息息相關。所以民眾的食品衛生安全把關是政府施政的重要項目。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昨天召開記者會,表示如能當選縣長將加強辦理下列事項:
  一、由環保單位訂定廢棄油回收管理辦法,送縣議會成為地方自治法規並嚴格執行。使本縣所有廢棄油僅能成為生質柴油及各項工業用油,進行總量管制,避免被黑心廠商再製成為有害劣質食用油,殘害縣民健康。
  二、設置有害食品衛生安全檢舉管道及獎勵辦法,讓縣民一同監督食品衛生安全,避免不肖份子有機可乘。
  三、加強衛生局辦理輔導食品業者參加GHP(食品優良衛生規範)評鑑。由目前的參與率30%提升至80%的參與率,以確保花蓮縣民的飲食安全。
  四、當選後立即推動食品安全標章認證,推動標章安全項目分別為:無塑毒、無毒澱粉、無棉質油、無劣質油、無地溝油等認證標章,每年並定期追蹤查驗,以確保標章認證效率。
  五、免費營養午餐將採分區招標,鼓勵良性競爭,提高營養午餐菜色品質。
  六、免費營養午餐將採用在地食材、有機食材。照顧學童吃的營養、吃得健康。
  七、照顧幼兒福利擴大補助,四歲至六歲提供免費營養午餐及點心。
  蔡啟塔表示,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政府無可迴避、責無旁貸的事情,今日在台灣所發生的諸多食品安全問題,在當選縣長後將保證給花蓮一個健康樂活的友善觀光城市。花蓮得天獨厚,有新鮮的空氣、乾淨的水源及農民所重視的無毒有機農作物,應該是台灣乃至於全世界成為一個充滿生機與陽光的優質城市。在政府與民眾的通力合作下,將使花蓮成為一個值得驕傲的樂活城市。

圖:蔡啟塔記者會上,提出食安政策及建設花蓮成為有機城市的願景。
圖:蔡啟塔於黃昏市場拜票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